完美omega飲食一書著者:USA華盛頓遺傳學營養與健康中心負責人Artemis P. Simopoulos對美國飲食的體驗寫到:「無嚼勁的白吐司,吃起來像白棉花;起司味如嚼臘;水果則無果香」其認為現今食材已無原色原味,及無營養素。所以建議,富含好油Omega的攝取,才是完美的飲食。

       『美國人的癌症死亡率是克里特島人的3倍,心血管疾病更高達20倍』北醫保健營 養系 教授黃士懿:加工食用油及肉食攝取量增加,導致『omega3與6的比例變成20:1』,體內比例過高的omega6與酵素結合後,產生誘發身體發炎的花生四烯酸。所以我們每日需攝取足夠Omega3約 1至 5公克,才是完美的飲食。醫界進行常達15年的研究發現,希臘克特島(Crete)維持近6000年的飲食方法,雖然飲食中「脂肪比例高達40%」,但由於攝取高品質的鮮魚、橄欖油,反而使克里特人罹患癌症、心血管疾病、及死亡率都較其它國家低。

         醫界也以長壽聞名的日本沖繩,研究他們的飲食形態,發現大量蔬果、鮮魚、海藻、大豆的攝取,是當地老人免於中風、心臟病、癌症、老人失智主要原因。